参与感读后感 | Marshall Shen

参与感读后感

参与感读后感

读完这本书受益匪浅。作者的很多观点非常适用于做互联网产品。

互联网思维就是口碑为王。如果没有好产品,一切都会变得没有意义。而如果产品给力,哪怕营销做得差一点,也不会太难看。

互联网创业:第一是和用户互动来做好产品,第二是靠用户的口碑来做传播和营销。只关注一点:口碑。

互联网七字诀:“专注、极致、口碑、快”,专注和极致,是产品目标;快,是行动准则;而口碑,则是整个互联网思维的核心。

用户关系指导思想就是——和用户做朋友—做企业就像做人一样,朋友才会真心去为你传播、维护你的口碑,朋友是信任度最强的用户关系。做出有爱的产品,用户就会回报予爱。用户的爱会持续激励团队。

做品牌传播,要少花钱办大事,就是说要善用巧劲,四两拨千斤——就是要有幽默感,勇于自嘲,甚至自黑。企业要花精力让自己成为能持续提供优质内容的自媒体,同时,也应该发动用户来产生内容。

创业如创作,从开始第一步到最后冲刺,掌声与关注之外,更多的是寂寞的长跑。能支撑你咬牙坚持的,除了热爱,别无他途。